2008/9/14

上課

原本是想說等到一切都比較穩定後,再說的
但因為…所以就…

現在我開始上課啦~從之前就有考慮想唸書

內心一直想唸完大學階段,
因為一直滿想過大學生的生活…
但礙於時間(我要工作),錢(學費真的很貴)
課程銜接度(我有一年多沒唸了= =)
所以我在搬家的時候,選了成大附近
一半是我很喜歡附近的環境
一半是當不成大學生,那租附近也好
環境會影響一個人的氣質及外在
在工廠上班跟一些人相處,很怕也變的…
我還沒30,我不想看起來跟30的一樣= ="

那就選擇了補習,直接去上我想學的東西就好了
主修Auto cad ,副修…
目前就先上基礎課程,九月份都排在星期六

2008/9/9

可悲

由於今年七點六九分上大學是名私立高職生,
劉兆玄認為有必要設立高職生跨考大學指考的機制。

真不知道這些官員腦袋裡想什麼!
只因為今年大學最低分是高職生跨考的,
就對高職生設限,根本就是沒腦的做法
這樣打壓高職生有比較爽嗎?不要拿高職生來擋
高中生可以跨考科大、技術學院,
高職生跨考大學就有問題,只因為最低分是高職生!
有這種部長真是可悲
把高職生設限在一個小框框裡,
怎麼不想為什麼高職生會想去跨考大學?
還不是因為該死的升學主義
該死的教育部升了一堆不該升科大的學校


2008/8/22

報告

等了很久,終於可以知道檢驗出來的結果了
結論就是 我沒病 ,我甲狀線正常
只是醫生又加了一句話,只是有點大,什麼什麼抗体還好
還是要久久追踨比較好= =" ,這代表!

只是我為什麼會畏光勒!!

2008/8/17

白爛

最近上班真的感到很累
每天不停的sorting,一堆事累死人
還有一堆很GY的人
到今天真的有點快抓狂了
為了能夠讓後面很順,
我現在大部分只幫忙貼Light Bar、貼大白
全檢的接地片NG,之前我也幫忙改
現在就很少去到全檢那邊
不然經過又要被叫去問東問西
檢了這麼久了,什麼東西該n什麼東西ok
自己還不知道~該打的不打,還問那什麼鳥問題
都變形了,還不打,一直問問問的
靠,一直叫, 我只有一個人,不會分身術
我覺得我應該裝笨,什麼都不會

他媽的,MES過帳多的成品叫你們sorting
就在那邊不爽,擺張臭臉…的
林杯才不爽勒
不叫你們sorting 不然要我像之前一樣自己用喔
靠,自己做不好的事,還要林杯幫你們擦喔
封膜叫你要撕膜是聽不懂哩
不然就是在那邊白爛,
還在那邊靠妖說什麼拖到你的時間
媽的~是誰拖誰的時間
動作慢的什麼一樣,你是有障礙嗎
上線是幾百年沒說過話嗎,一直在那邊靠妖
有時間說話,還不如把事情做好

我個性就是如此的差,我也不怕你們在背後靠妖

你老師勒,可以在測試我的忍耐度沒關系
我會讓你死的很難看的~

2008/8/16

該死

還記得當年的陳水扁嗎?
10年前台北市長落選的那一夜,很多人都傷心了
傷心的是怎麼沒選上?
10年後的今天 一樣很多人都傷心了
不應該說是痛心比較合適吧
如同標題一樣,陳水扁真是xx的該死
開個記者會說致歉也不能解決

唉~這種心情大概也只有綠色的了解
除了難過、生氣還有失望
不知道我爸他們會怎麼想,就是所謂徹底的民進黨
以前不管阿扁怎樣,他們還是很支持
現在?
也許有些人會說"摃面桶"也吃了麼久…的
但阿扁曾經是希望、清廉、民主的代表
現在的他跟被稱為 "摃面桶 "的沒什麼兩樣

之前沒爆發就一直被說南部的愚民才會支持阿扁、民進黨
現在真不知道會被說怎樣
做出這些丟臉的事,

阿扁應該切腹謝罪才對

其實我已經很久不聊政治,但這次真的很痛心
還好民進黨主席換人了,對我來說那些美麗島的老人都該退休了
民進黨應該像之前創黨一樣,有活力,不該死沉沉的
老的死霸著位不退,年輕的怎樣有機會,不要跟摃面桶一樣
我只能說陳水扁不等於民進黨,只是他的作為狠狠的打擊了綠色

2008/8/8

檢查

昨天終於去奇美檢查了~再來就是等21號結果出來了
希望檢查出來的報告是沒事,
原本還打算去照X光,檢查脊椎是不是有問題
後來就算了~照出來我自己也看不懂
而且我也不想在奇美看骨科
我還是去原本的地方看比較安心
可惜的是胡醫生沒有做了,給她看習慣了 人又好,醫術又好,
加上他又比較了解我的狀況
還好許先生人還在,如果連他都不做了
我應該就不會在那邊看診了吧

這幾天跟之前的同學聊過,得知他最近要去桃園工作
這個傢伙還叫我要好好照顧他,完全不知道我已經回台南一年了= ="
不過還好他是在中壢,不是在桃園市這個鬼地方
雖然這樣說桃園市不好,但我覺得台南市比它好很多,也乾淨很多

跟他聊了一下一些事,原來他的工作是大學老師幫他介紹的
但他好像有點挫,怕進去會被噹之類的,
不過總是個機會咩聊到了學校的事,
跟我說如果我想唸書的話,就趁現在吧
不然我的學歷可能只會到遠東這邊喔~不然也可以再唸夜校
但我不想再唸到一間跟遠東這麼00XX的學校了
不過他卻說他唸日間的,早上8點多就去圖書館唸書,
時間花比別人多還是一樣當~當~當~~叫我好好考慮一下
如果真的要唸的話,就以國立為目標吧,私立跟國立還是有差
這個自己也知道,如果真的唸日間的話,一定死的很慘
當然自己一直在唸與不唸間…
尤其有一陣子,一度想離開現在的環境,
因為我心理、生理都覺得滿累的
一直在想自己的出路,總覺得這樣下去不行
只是在自己沒確定之前,我不會跟任何人說
這只是自己的迷信,在沒確定前就說了,
事情一定不會成功,所以我很討厭有人說出來,還說幹麻不跟誰誰誰說
媽的,我想怎樣是我的事,當我決定時,我自己會說
這只是一個feel

2008/7/13

Amazing Grace

Amazing grace, how sweet the sound
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
I once was lost, but now
I'm found Was blind, but now I see

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
And grace that fear relieved
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
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

Through many dangers, toils, and snares
I have already come
Tis grace has brought me safe thus far
And grace will lead me home

2008/7/7

終於....

連上了2個星期的六、日= =星期日終於放假了~
原本預定幫我搬家的人,竟然被叫回公司了……
雖然對方說等他電話,但~我就是坐不住
所以我就自己搬了,因為前幾天已經搬走大部的東西了
搬完電腦、風扇後,剩下的東西就打算運回家裡了
天氣陰陰的,很怕搬到一半就下雨
還好在我搬完主機的時候才下
不過也只下了這麼一小小小雨,感謝老天
目前還是有一些東西還留在那邊,而且也都沒清理
希望3天內可以解決掉。

2008/7/1

搬家

現在租的地方,原訂到6/30號就沒網路了
其實之前應該先看的
只是不是一直下雨,就是熱的要死=="
讓我..........
所以,很匆忙的在30號這天去找新房子
以超快的速度簽了約,付了半年房租(便宜半個月
因為我很滿意這間,裡面東西幾乎都有

我一說到我要搬家了,大部分的人除了驚訝外
都說是喔~那他幫我搬家,
真是謝謝你們了,讓我小小感動了一下
只是我都說不用啦~~這麼麻煩
本來是要7/1先搬大部分的東西
後來,樺珊看了一下農民曆7/1、7/2忌搬家!
後來自己又上網查了一下這個星期幾乎都忌搬家==
只有星期四是宜搬家,還有星期日也ok
雖然自己不迷信這個,但知道了還是信一下
必竟搬家也是大事,我可不想到時候有些問題
所以7/1就變成只搬一些些些東西,意思一下

2008/6/30

職訓

最近對在職訓練滿有興趣的,職訓局的一直讓我很討厭==
之前就一直想去上課,但都礙於地點(官田)、一些原因
時間的話我覺得還ok,把睡覺的時間移出來一點就好了
但官田耶~~很遠==,所以我只好帶著怨念放棄

再來換去資策會查看看有什麼課,恩~看起來都不錯
但~~台南這邊似乎沒假日課= =,加上課程有點貴…
唉,看來也不行

最後看了一下職訓中心,有課程耶
但~課程在8、9月的樣子
只好到時候在看看囉

2008/6/3

九份

不想打了,打不下去,只有po照片而已
照片在我的連結"相簿"

重來

今天剛好看到好友的網誌,讓我想到之前曾有人跟我說過的話
如果可以重來的話 ,現在也許就不會這樣了
說完後,進而問了我,
我也曾想過這個問題,如果可以的話,我會想怎樣
但最後,我給的答案是,NO
不是我不想改變什麼,而是以我這種死個性,就算重來的話
結果我想也不會變吧!

就像日劇求婚大作戰裡的建,祈求能重新來過,試著改變過去的那個自己,
但一件曾經失敗的事情,並不是輕易就能如自己所願,
因為無論如何改變過去,自己還是自己
不斷重覆只是徒勞無功,最後發現比起哀歎過去的現在,
不如改變現在面對未來的意志才是重要

PS.求婚大作戰超好看的~科科

2008/5/16

廢柴

最近因為產能大減,所以原本後製的人就被調到3F跟前製
而我勒,就被調去3F,偶爾回去
原本調去3F倒覺得還好,反正就上去當作學東西
不過這幾天心情上就有點起伏,不太想去上班
"該上來的沒上來,不該上來的卻上來"
當下聽只覺得怎麼會講出這種話來!
但後來知道事情後,心情上大受影響
也許是單指一個人,不過我也調上去人的其中之一
心理覺得很不是滋味,直接的說法是"不爽"
覺得既然這樣的話,那直接放"我"們無料休不就好了
反正有沒有這些人都無所謂吧!


講話沒有必要這麼傷人吧,這種話還說的這麼大聲
這就叫領導者!那還真是好笑

2008/5/8

誠品

前幾天假日,跟同事吃完飯後,因為沒什麼事,所以就各自回家
但我想說都出來了,就利用時間去逛一下誠品,
工廠待久了,覺得腦袋會有點退化,
因為下班後,都快累死了,所以回到家不是上個網、掛網,就是睡吧
即使有休假,也都是睡到自然醒,晚上在出去晃
誠品這個地方,一定絕對不可能會遇的到同事,對我來說是件好事
大概是太久沒逛了,突然間不知道要看什麼書才好,
剛好聽到有講座,就好奇的去聽聽
原本只是好奇而已,沒想一聽就聽到結束
主題是看見老屋欣力量…
聽完後才發覺到說有滿多間店都是由老屋保留下來改裝的

個人還滿喜歡這類的講座,我一直覺得台灣有很多很漂亮的老建築,
但因為政府的所謂經濟效益,不是拆的拆,不然就是任由它年久失修倒了
這些老建築都有一種獨特的感覺,真的很可惜
讓我想到以前國中是唸台糖的學校,旁邊剛好有台糖,
一直覺得那些日本式的舊宿舍,超級漂亮的,經過都會特別多看幾眼
但又一直覺得這麼漂亮的建築,怎麼不好好利用這些人真的很… ,
最近又回去看,發現用鐵皮把整個小社區框起來
有聽說要整理,但看起是在唬爛吧,都快荒廢了,整個心情都down下來
又是一個官僚式的做法,只是開支票而已。


這個講座有列出15個由老屋下去經營的店,
http://diary.blog.yam.com/lookatme954/article/4943626
還滿不錯的喔,聚餐可以考慮一下,給這些用心的經營者支持一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