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6/30

職訓

最近對在職訓練滿有興趣的,職訓局的一直讓我很討厭==
之前就一直想去上課,但都礙於地點(官田)、一些原因
時間的話我覺得還ok,把睡覺的時間移出來一點就好了
但官田耶~~很遠==,所以我只好帶著怨念放棄

再來換去資策會查看看有什麼課,恩~看起來都不錯
但~~台南這邊似乎沒假日課= =,加上課程有點貴…
唉,看來也不行

最後看了一下職訓中心,有課程耶
但~課程在8、9月的樣子
只好到時候在看看囉

2008/6/3

九份

不想打了,打不下去,只有po照片而已
照片在我的連結"相簿"

重來

今天剛好看到好友的網誌,讓我想到之前曾有人跟我說過的話
如果可以重來的話 ,現在也許就不會這樣了
說完後,進而問了我,
我也曾想過這個問題,如果可以的話,我會想怎樣
但最後,我給的答案是,NO
不是我不想改變什麼,而是以我這種死個性,就算重來的話
結果我想也不會變吧!

就像日劇求婚大作戰裡的建,祈求能重新來過,試著改變過去的那個自己,
但一件曾經失敗的事情,並不是輕易就能如自己所願,
因為無論如何改變過去,自己還是自己
不斷重覆只是徒勞無功,最後發現比起哀歎過去的現在,
不如改變現在面對未來的意志才是重要

PS.求婚大作戰超好看的~科科

2008/5/16

廢柴

最近因為產能大減,所以原本後製的人就被調到3F跟前製
而我勒,就被調去3F,偶爾回去
原本調去3F倒覺得還好,反正就上去當作學東西
不過這幾天心情上就有點起伏,不太想去上班
"該上來的沒上來,不該上來的卻上來"
當下聽只覺得怎麼會講出這種話來!
但後來知道事情後,心情上大受影響
也許是單指一個人,不過我也調上去人的其中之一
心理覺得很不是滋味,直接的說法是"不爽"
覺得既然這樣的話,那直接放"我"們無料休不就好了
反正有沒有這些人都無所謂吧!


講話沒有必要這麼傷人吧,這種話還說的這麼大聲
這就叫領導者!那還真是好笑

2008/5/8

誠品

前幾天假日,跟同事吃完飯後,因為沒什麼事,所以就各自回家
但我想說都出來了,就利用時間去逛一下誠品,
工廠待久了,覺得腦袋會有點退化,
因為下班後,都快累死了,所以回到家不是上個網、掛網,就是睡吧
即使有休假,也都是睡到自然醒,晚上在出去晃
誠品這個地方,一定絕對不可能會遇的到同事,對我來說是件好事
大概是太久沒逛了,突然間不知道要看什麼書才好,
剛好聽到有講座,就好奇的去聽聽
原本只是好奇而已,沒想一聽就聽到結束
主題是看見老屋欣力量…
聽完後才發覺到說有滿多間店都是由老屋保留下來改裝的

個人還滿喜歡這類的講座,我一直覺得台灣有很多很漂亮的老建築,
但因為政府的所謂經濟效益,不是拆的拆,不然就是任由它年久失修倒了
這些老建築都有一種獨特的感覺,真的很可惜
讓我想到以前國中是唸台糖的學校,旁邊剛好有台糖,
一直覺得那些日本式的舊宿舍,超級漂亮的,經過都會特別多看幾眼
但又一直覺得這麼漂亮的建築,怎麼不好好利用這些人真的很… ,
最近又回去看,發現用鐵皮把整個小社區框起來
有聽說要整理,但看起是在唬爛吧,都快荒廢了,整個心情都down下來
又是一個官僚式的做法,只是開支票而已。


這個講座有列出15個由老屋下去經營的店,
http://diary.blog.yam.com/lookatme954/article/4943626
還滿不錯的喔,聚餐可以考慮一下,給這些用心的經營者支持一下

2008/5/4

看牙

等了好久,星期六終於放假了(泣
拖了1個星期,我可以去看牙醫了
之前做根管治療的那個牙裂掉了= =,
裂掉的那一瞬間,內心OS,死呀,這顆牙毀了
但我還是帶著超微小的希望去看醫生
X光照出來後,結論是,建議拔掉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頭腦一片空白的問醫生,拔完後怎處理
傳統方法是在拔掉的那邊前後2顆做牙橋
但可能需要把上面的牙齒磨短一點,
還有2顆牙支撐3顆牙的力量,負擔較大
所以完全不考慮,磨掉牙,嘖~會痛耶

還有一個方法,就是植牙
在缺牙區植入人工牙根,就不需要磨牙了
就是說不用損害到其他好的牙齒

重點是植牙費用7萬多……
醫生說看我自己考慮的如何
帶著重大的打擊,走出去,
後來才想到,不對啦,我要拔牙啦
當時因為聽到7萬多,腦袋一片空白
加上內心一直幹譙之前的那個醫生
沒有告知我說根管完要做牙套保護
就忘了,先拔掉才對= =
就變成現在我 不能喝熱的東西、吃辣的
嗚~~~~

2008/3/31

電影

原本想說星期六會放假的,結果沒有
只好把預定的行程刪、延後(又沒買到鞋子了= =)
所以星期日早早就去睡,想說下午要去買書回來看的
但,我一睡就睡昏了= =,就……

跟馨約好去看詐欺獵人,這次去只等了30分而已就有電影看了
因為我們一向都是去現場看場次,1小候才有場次看是正常的
昐了好久的詐欺獵人終於可以看到了 (科科
自己想像電影的走道上會放上"山下智久"的大型扛棒 (偷笑

結果~結果~扛棒勒!我勒~沒有怎麼可能= =
走遍四處,真的沒有= =連放映室的外面都沒有 (翻桌
也不能算沒有,但只有一小小張

不過這次看電影的感覺真是超棒的,電影院好像被我們包下一樣
人超少,位子又超棒的,音效讚,電影又好看,
重點是山下智久真是帥呀~哈哈哈哈

2008/3/20

慈濟=大愛!!

慈濟大愛」跟「大愛無線」計程隊,兩者之間有沒有關係,容易讓人混淆;慈濟大愛認為大愛計程車隊的名稱,跟他們太類似,因此要求經濟部撤銷對方的商標權,大愛無線不服打起行政訴訟;高等行政法院認為,應要給全球知名的慈濟更大商標保護,因此判決大愛計程車隊敗訴。

慈濟真是越來越…,"大愛"這2個字又不是專門為他設計的,憑什麼要求別人不能使用,這個行為就像是"營利事業"為了自身的利益而將某些特定的字註冊,不讓其他人使用。法院也好笑,什麼叫做更大的商標保護,既然人家已經拿到商標權了,為何又要撤銷,又不偷不搶不騙。
仗著自己有名勢力大就這樣,這還叫"慈濟"、"大愛"!真是個掛著慈善招牌的流氓。

2008/3/16

防小人!

這年頭小人真是越來越多,而且身邊的人也滿多人戴起尾戒來了,不過我想我不太需要這種東西啦。反正小人到處都是,怎防還是這樣,加上一山還有一山高,連小人都在戴尾戒了,証明這種東西沒用吧!真是好笑,自己是小人了,還在防小人耶!!!

2008/3/14

選舉

總統大選快到了,藍的我討厭,綠的我也不怎喜歡,我越來越討厭選舉了,每次選舉都很吵,回家看到新聞都是這些白痴的政客,看個網路新聞都會出現,看到就想吐。誰管他白xx支持誰呀,笨蛋也都知道你支持哪一個的。 連那些長期在國外的人這個時候就會出來了,選了一堆xxx出來,政策錯了,卻由我們這些住在台灣的人受害,只會在選舉時出在靠說多愛台灣之類的狗屁話,那麼愛台灣為什麼不住下來!我看這些人連掛了都不想葬在台灣吧,真是可悲。
不過我也好久沒投票了,至從對綠色失望以後,沒意外的話,這次我應該會回去投票吧!我還不想被這些假愛台灣的人投的票負責、也不想讓阿陸仔的東西充滿台灣的市場,即便自己選的人輸了,至少自己…

2008/2/24

對不起我錯了~

對不起我錯了!
我錯了~有這麼多次的教訓還是不會記取,我不應該太相信人,我忘了我曾說過的"人性本惡",即便是對你笑笑的人,轉過頭來也可以狠狠的在你背後捅一刀。越是親近的,往往都是傷害你的那個人。曾經對人感到很陌生,不知道怎麼跟人相處,好不容易對人有信任感,結果卻一一的被打碎,讓我有時候真的不知道怎麼才好,我想該戴上個面具,保持著距離,冷眼看著一切或許會比較好吧!

2008/1/24

今天下班時,去永和豆漿吃東西,聊著聊著說到薪水的事


因為我沒去集合,所以沒聽到夜津的事


1月份的夜間津貼因為會計部來不及結算,


所以這次的薪水沒有夜津,要等到3/10才領的到


這什麼鳥理由,結算不及是你家的事


靠~夜津至少有4-5千耶~ 你怎麼不會來不及算自己的薪水


媽勒~不是算錯薪水就是忘了給一些津貼?太離譜了吧


搞不好是發了激厲獎金、年終後給不出來吧

2008/1/11

冰琪琳

最近愛上了小7賣的明治黑巧克力雪糕,
吃下去有種幸福的感覺,不過都只進貨一點點,
賣完了還要等,所以我在租的地方附近的小7發現有4支
就很高興的買了2支,準備好好的享用

重點來了,就在今天
我帶著快樂的心情打開我的小小冰箱
很快的打開包裝,一抽………
咦~怎麼只有冰棒???呀我的雪糕勒?
啊~~~~~~~~~~~~~~~~~~~~`
它溶化了啦= ="嗚~怎麼辦,
只好把溫度調節到最強
明天在看看了- -嘖

2008/1/7

底片機

原本想標下的Rollei 35T,結果沒標到,不過想想也算了
品相並沒有很優,加上下標完後,發現白機感覺比黑機優
就一邊找一邊先研究吧

之前還在賣相機時,還沒這麼的想去研究這些
反而等到不做後,才開始想去玩看看底片機
想想還滿諷刺的。

底片機還真的是一門學問,比起數位相機
光底片就分了一大堆了
不同的廠商做出來的底片,拍起來的品質也不一樣
還要選對沖洗店,有些店家洗出來的東西真的還滿爛的

數位相機很方便為什麼還要買底片機
不是很麻煩嗎?
不過底片機就是有種很特別的感覺
也許我是自找麻煩?

2008/1/3

猶豫

最近看上了底片機,Minox 35 EL 跟Rollei 35T 這2台
一直連續看了好幾天,很猶豫要不要下標
後來問了好幾個人的意見,讓我更不知道= =
反對的人是覺得這種東西很麻煩,底片以後也許就買不到了
而且拍出來的東西又沒辦法即時瀏覽、刪掉
只能洗出來才能看到